鋼普拉教室 Vol.9新手村第六關卡--轉印貼紙篇

1 則留言
各位朋友們~
延續第五關卡的貼紙黏貼篇,第二種類的貼紙使用技法,在此解密!
那就是新手村第六關卡--轉印貼紙篇




在製作之前,我們要先準備好以下製作工具:
– 隨模型附贈的貼紙(轉印貼紙)
– 鐵壓筆
– 鑷子
– 塗料皿
– 筆刀



在學會第五關卡一般擬真貼紙的黏貼方法後,我們就要來挑戰難度偏高,但是效果卻格外良好的轉印貼紙了。
你們小時候有玩過刺青貼紙嗎?其實轉印貼紙的原理跟它雷同,就是透過施壓把圖案轉印在我們要黏貼的位置上。不過這種貼紙只要一感壓就會開始動作,所以只要一不小心還沒有對到位,或是對到位但是卻施力不足就可能會失敗。
這也就是大家對於轉印貼紙有障礙的地方。
以下就讓喬老師帶著大家如何突破轉印貼紙障礙吧。
▼跟第五關卡一樣,再那麼多的貼紙是標記中,先找到我們要貼的位置,轉印貼紙再說明書上會藍色的數字標記,所以要先找到粘貼的位置的貼紙號碼。再轉印貼上找尋相對應的號碼,再來請特別注意,在拿取貼紙的過程中,要連著底下的紙膜一起拿取,避免讓貼紙粘在手上。


▼用筆刀將貼紙切下,不需要在修邊,這就是轉印貼紙最強大的地方,可以完整的呈現貼紙的圖案。接著用鑷子將貼紙連同上面的塑膠膜放在要貼的位置上,用手很可能會碰觸到貼紙的部分,所以務必要小心。另外,不要把貼紙放反,至於下面的紙膜就可以不用一併移動過去了。


▼準備遮蓋膠帶將貼紙固定住。黏貼的原則就是不要讓貼紙移動即可,這是為了在我們施壓轉印時,不會因為移動而把貼紙拉破。

▼使用鐵壓筆在塑膠膜上,邊滑邊壓務必讓貼紙每個部位都壓過。最後將塑膠膜拿掉,這樣就完成了,轉印貼的邊線幾乎快看不到,是不是很讚!

兩把火箭筒,有使用轉印貼紙與未使用的比較,轉印貼的表現沒話說。但是它的難度的確比一般貼紙高出許多,所以這真的是非常考驗耐心與眼力的時刻。

最後再噴上消光的保護漆來保護轉印貼紙不被刮壞,這樣就完成了,
不過若是有水轉印貼紙的同學,切記就別急著噴保護漆。等水貼挑戰成功後再噴即可。
學完難度頗高的轉印貼紙之後,你準備好挑戰高階模型製作必要技能之一的水轉印貼紙黏貼技巧了嗎?
第七關卡馬上就要到來拉!!!


當然,若是對於貼紙使用,還有疑問或者還不知道要怎樣操作的朋友。
那就來上我們的“成型色製作課程”保證幫你打通任督二脈的。
參考資訊請見密斯特喬課程資訊
一起來挑戰鋼普拉吧!!!!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