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喬模型教室】水貼進階技法-鏡面光澤&消除段差

沒有留言

#密斯特喬模型教室 水貼進階技法-鏡面光澤&消除段差】
超齊全!鋼普拉水貼相關商品➡https://goo.gl/Cov5Fv
想讓自己的鋼普拉作品完成度大提升嗎!?那絕對不可以少了各種水貼的點綴,那要如何將水貼貼的漂亮、貼的好看呢?就讓我們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介紹吧~

- - -
【八月模型課程報名中】➡https://goo.gl/jWcCLs
【密斯特喬網購大平台】➡https://goo.gl/SlJA5I
【露天模型日常選】➡https://goo.gl/GFeMtr

超齊全!鋼普拉水貼相關商品
https://goo.gl/Cov5Fv
▼鋼普拉模型專用的水貼種類繁多,但是你真的會使用嗎?就算不會也別擔心~看了接下來的詳細介紹包你學會!
鋼普拉水貼相關商品➡https://goo.gl/Cov5Fv


▼想要水貼貼的好,準備工作不可少~在操作之前請先準備好以下工具:水貼軟化劑 / 軟化黏著劑、鑷子、筆刀、調色皿
水貼軟化劑➡https://goo.gl/8PgZF5
模型精密鑷子➡https://goo.gl/4uW58R
模型用筆刀➡https://goo.gl/JJ1w8z
GSI調色皿➡https://goo.gl/aPAaoM


▼首先,選擇好要黏貼的圖案之後,將目標裁切下來。(水貼不像一般的貼紙可以直接撕下來黏貼,千萬不要去嘗試刮它喔~)


▼再來將圖案放入裝水的調色皿中浸泡,等待圖案能從底紙上移動,才能繼續下一步製作。這個步驟可以使用鑷子夾取水貼的底紙部分,並以棉花棒輕輕推動水貼圖案,以確認是否泡水完成。(一般水貼泡水時間大約是30秒到1分鐘,出廠較久的不新鮮水貼會依保存優劣度增加時間!)


▼在等待泡水途中,我們也可以先將要黏貼水貼的位置塗上水貼軟化黏著劑,這可是相當重要的步驟喔,少了這個步驟貼上的水貼可是隨時都有可能脫落的!


▼水貼泡好了,軟化黏著劑也塗上了,接下來就以鑷子夾取水貼底紙,在使用棉花棒將圖案輕輕的推至零件上吧~並且在水貼濕潤的狀態下慢慢的以棉花棒調整水貼的位置。


▼接下來塗上這罐綠色的水貼軟化劑,它能讓水貼更加服貼於零件上!


▼最後以棉花幫輕輕的將多餘的水分吸乾,記得要以滾動的方式把水貼圖案與零件縫隙間的水分都擠壓出來喔~


▼初步的黏貼完成囉~但是可以在圖中看到,水貼的質感與厚度可不一定會與零件完全契合呀~這個水貼的飛邊痕跡...必須去除!


▼首先要製作出光澤表面,這個步驟是要將水貼的段差與質感以亮光漆覆蓋起來,建議先準備好:透明光澤保護漆噴灌。
各式模型保護漆➡https://goo.gl/BVjhTG


▼(在噴塗保護漆之前,零件的所有前置作業,包括修磨、墨線、水貼,都要先製作完成!)使用光澤保護漆噴罐時要注意出漆口與零件的距離,可以保持在10~15公分左右,並且不要直接對著零件出漆,要以左右橫移的方式噴塗,才能有效的避免積漆。如果要進行消除水貼段差的操作的建議至少噴塗上3層以上的保護漆,避免後續的研磨操作會將漆膜磨穿。


▼噴塗完成的零件必須等待漆膜完全硬化,才能進行下一步驟的研磨操作,建議至少等待1天的時間嘴保險喔~


▼接下來就可以進入重頭戲,鏡面拋光研磨囉~請先準備好:研磨劑、1000號砂紙、棉布。
各式研磨劑➡https://goo.gl/uakssM
各號數砂紙➡https://goo.gl/QdiRrF
各式研磨專用布➡https://goo.gl/1k6Zyt


▼首先使用1000號砂紙針對水貼的部分研磨,以此消除水貼厚度的斷差。


▼再來以棉布沾取細目研磨劑,以擦拭的方式將零件表面初步的研磨。


▼初步研磨之後同樣以棉布沾取極細目研磨劑,將零件拋光。


▼完成的樣子~水貼完全的與零件融合囉!


▼雖然貼上水貼與拋光研磨的步驟非常的繁複,但是效果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喔!想要製作出跑車般迷人搶眼的鋼普拉就試著動手操作看看吧!


超齊全!鋼普拉水貼相關商品
https://goo.gl/Cov5Fv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