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喬模型教室》 Figure-riseBust 美少女手機助理App-LIKO!

沒有留言




第五特別公安課第三機動強襲室第八係,通稱「第八」,這個警察機關中的員警們都是穿著名為「WillWare」的強化外骨骼去執行打擊罪犯的任務。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本作中的美少女手機助理App角色,Figure-riseBust 006號 -LIKO




Active Raid -機動強襲室第八課-是在2016年1月推出的原創動畫作品,而在今年後半年也推出了第二季的系列作

LIKO在本作中是一個神秘的APP程式。有非常貼心且便利的功能,外表是一個電子化少女。

▼而在動畫的第二季,她甚至擔任了片尾曲的演唱!接下來就讓我們邊聽歌邊做模型吧~(影片來源:YouTube)
▼讓我們來看看Figure-riseBust LIKO的外盒,Figure-riseBust 是個主打動漫角色組裝模型的系列,也以簡單精緻的零件為特色,外盒大約是一般1/144HG的一半大小
▼盒子的左右兩側可以看到角色的相關資訊與模型的介紹。
▼總體的零件數量其實不多,但是卻藏有相當驚人的開模技術!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首先我們看看這個眼瞳零件,是以多色、多質感塑膠材料灌注在一體的多層灌模技術製作成的零件,完全不需要繁複的上色或是貼紙步驟,就能有超精緻的眼瞳表現,簡直是高科技產品呀!

▼臉部零件同樣是以複合式的成形製成的單一零件,如此細緻的眼睫毛都能製作出來,太厲害了!

▼接下來我們拿出必備的神之手斜口鉗砂紙3M研磨海綿,馬上開始進行製作吧!
首先,先保留大約1毫米的湯口,將零件從框架上剪裁下來

▼接著再小心地把留下的湯口剪平。

▼拿出我們的400號砂紙,將湯口磨平。

▼使用砂紙打磨時製造的刮痕可能會比較明顯,所以必須再使用藍色的3M研磨海綿把表面研磨細緻。

▼接著準備好田宮高流動膠水進行無接縫處理。

▼使用田宮高流動膠水時必須先將要處理的接縫稍微組裝,但不要完全密合,留下一點點讓膠水流動的縫隙。

▼再來我們把膠水滲入這條縫隙中,切記必須確保縫隙中都充滿膠水了!這個技巧其實與點墨線的手法是一樣的!

▼將膠水滲滿之後就可以將零件裝緊,此時縫隙中的膠水會溢出來,等待一天硬化之後就能進行下一步處理了。

▼使用打磨工具把前一天的溢膠都磨平無縫處理就完成囉~

▼而LIKO的身體部分也是以多塊零件組成的,這些組裝接縫就像傷口一樣,怎麼能讓它們留在美少女的身上呢!這次拿出田宮模型膠水,準備將這些縫隙處理掉。

▼因為身體的接縫範圍比較大,所以使用適合佈塗的田宮模型膠水,仔細地將接合處都塗滿,此時為了確保溢膠量足夠,可以塗上比較多的膠水。

▼上完膠之後一樣將零件壓緊,把膠水擠壓出來。

待膠水硬化後進行研磨,雪白又細緻的少女肌膚就重現啦!!!

▼初步的修模完成之後拿出鋼彈擬真筆、田宮人偶粉H底針對肌膚塗裝,讓LIKO更有生氣。

▼首先使用紅色擬真比將嘴巴勾勒出來。

▼在用消除筆把多餘的顏料去除。

▼在來使用田宮人偶粉底H針對臉頰、嘴唇、眉頭的部分鋪上粉紅色粉底,如此一來可以讓肌膚更有血色。

▼至於服裝部分,需要使用遮蓋噴漆的方式補色,所以準備好3M遮蓋膠帶寬刃筆刀精密鑷子吧~

▼除了小部分遮蓋會需要用到筆刀切割膠帶,大部的遮蓋也可以直接用田宮專用剪刀剪取膠帶來用。

▼再來小心的把要保留的成形色部分遮蓋起來。

▼完成遮蓋之後,使用方便的蓋亞簡易噴灌來上色。

▼首先稀釋白色顏料。

▼少量多次的進行噴塗,由於白色顏料遮蓋力較低,這樣做可以讓發色的效果更加飽和。

▼接下來稀釋黑色顏料,準備將剩下的補色區塊完成。

▼黑色的遮蓋性就相對地非常高,噴塗時也要小心不要噴太過頭導致積漆了!

LIKO身上的裝飾性藍綠色線條則需要以自行調色的方式,筆塗補色!這裡我們要準備蓋亞028的石綠色與蓋亞EX-01白色、田宮面相筆

▼使用石綠色與白色,以82的比例混和出所需要的顏色

▼再加入溶劑到適合筆塗的濃度。

▼針對線條造型塗裝,如果不小心塗過頭也不必擔心,這都是有辦法補救的~

▼準備好蓋亞擦拭棒、硝基漆溶劑,剛剛失手的地方就用這些工具補救吧!

▼使用擦拭棒沾少量的硝基漆溶劑,針對塗出來的顏料進行擦拭。擦拭棒軟硬適中的材質比起棉花棒可以更有效的達到效果。

仔細地處理之後,零件是不是變得好精緻呀?

▼剛剛使用到的田宮人偶粉底H也很適合塗抹在頭髮上增加色彩喔~
▼修模與塗裝都完成之後,就可以噴上消光漆定型,完成作品了
▼讓我們來比較一下完成前後的差異吧!(圖左為完成品、圖右為素組品)

LIKO的背後,角色台座是設計成具科技感的透明綠色圓盤,組裝起來之後就像是LIKO從二次元中跳脫出來一樣~

LIKO側面照,向前伸的手臂是想要捉住什麼呢?~

▼身體的服裝部分,雖然都有附屬補色用的貼紙,但是仔細地進行補色塗裝可以地到更好的效果喔!

▼各部位的透明綠零件都在內色噴塗上了銀色漆料,這樣一來透明零件會變得更加閃亮~

▼精緻的眼瞳絕對是本系列的一大賣點!

▼身體的零件好好的進行無接縫處理,就可以一窺LIKO的美背呀!!

▼除了手臂上的接縫之外,手掌上也有分模線需要處理喔。

▼此外,這組LIKO還附了連接用的零件,可以搭配1/144Action Base來與機動強襲的WillWare搭配展示。

▼同為Figure-riseBust系列的其他角色模型。美少女身旁總是會有一群騎士團~

▼精緻的Figure-riseBust系列也陸續推出了各種動畫角色的人物模型,相信也有不少你(妳)所中意的角色吧?展現你的角色愛,趕緊來製作吧!
LIKO:「咪哪桑,馬搭捏~~(大家,下次見~~)」

點選連結立即購買!!!

【密斯特喬蝦皮拍賣】             【密斯特喬露天賣場】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