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著大大機器人的小小身體》GBWC青少年組銀賞 - OVER WAR

1 則留言






在14歲這個年紀,你有什麼樣的嗜好呢?
你的選擇很多,出門打球、在家打電玩、和朋友相約玩耍,或是專心一志的作模型。
各位密斯特喬的讀者是否還記得去年MR.JOE JUNIOR 小小模型家 - 藏著大大機器人的小小身體 PART 2 我們所提到的那位孩子,喜愛老機體,喜歡那股陳舊滄桑的味道。

經過一年的模型經驗後,在今年的GBWC兒童A組獲得了亞軍,拿回了一座銀色獎盃。

▼九月初在美麗華中庭展出的入圍作品,在百件作品中脫穎而出。

▼初次上台領獎略顯羞澀的模樣。


▼開始學習模型製作的時間並不長,大約是去年才開始。但是對於模型的興趣促使他的求知欲望,每一次的課程都可以看見進步。


▼去年GBWC參賽時的作品,技巧還很稚嫩。在故事性上表達的不夠明確。


▼在這一整年也不間斷的有作品產出,一方面必須要自己努力,另一方面在家人的支持上也是非常重的!作品為BANDAI 1/35 薩克頭&吉翁獨立游擊隊。


▼今年的銀賞作品:Over war,在這樣的年紀正處於開始擁有獨立主見的時候。很多想法其實不用老師建議,我們所做的只是引導出孩子全部的淺力。


▼將隨處可見的模型輪胎代替薩克尖刺,或許以大人的角度不明白,但卻充滿了孩子的想像力。


▼細節的挖空與製作內部結構。


▼腿部的舊化彷彿陷入泥濘的感覺。


▼利用簡易的拼裝讓肩甲更豐富。


▼踩在泥濘上的模樣。


▼小裝飾讓場景更有感覺。


▼全部自製的樹幹。


▼整體的塗裝技巧一點都不輸給大人。


▼在製作的過程中,其實很多技巧也都是孩子自己研究出來的,將以往學過的方法重新思考,並應用在不同的結構上。配合上場景表現出作品最重要的氣勢。


▼一同在密斯特喬學習製作,也認識了許多同樣喜愛鋼彈模型的孩子。


很多時候身為老師的我們,最感到欣慰的莫過於可以近距離的觀察每個孩子的進步,模型製作沒有特殊的捷徑,只有通過技巧與經驗的累積,和一個會不斷去嘗試的心,才有機會獲得成長。朋友曾說過:「模型是一種對於生活經驗累積的展示。」每個小朋友在成長的過程中不同,也會導致做出的風格有差異,對於作品的講究程度也有不同的認知。

希望每個從密斯特喬畢業的孩子都能夠保有對模型的興趣。模型對我們來說,這不是只在玩玩具而已,而是貫徹出自我風格的媒介!


【學模型做模型‧課程簡章】https://goo.gl/9FPHaB
【模型日常工具選】 https://goo.gl/GFeMtr



1 則留言 :

  1. 我們所做的只是引導出孩子全部的淺力。 -->潛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