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喬模型教室】極簡易場景製作

2 則留言

#密斯特喬模型教室 極簡易場景製作
➡七龍珠組裝模型 https://goo.gl/zY8h8F
猴子也學得會的場景製作方式,裡面所有材料都可以在美術社買的到喔~大家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 - -
【模型課程報名】➡https://goo.gl/uxaUb9
【密斯特喬網購大平台】➡https://goo.gl/SlJA5I
【露天模型日常選】➡https://goo.gl/GFeMtr

▼七龍珠組裝模型


▼上回我們製作了Figure-rise Standard的弗利沙大王,這次要教大家製作出能搭配與超級賽亞人孫悟空對決的爆裂式場景!那美克星是七龍珠中「比克」的故鄉,主要生活的皆為那美克星人。主要地形為湖泊、草原與高地。本次製作的場景就已那美克星為主吧!!


  這次製作會使用到木板、紙黏土、鋁箔紙、報紙,大部分可以在美術用品店或文具店取得。事先將材料都準備好,並且規劃好場景要素,製作途中才不會手忙腳亂!
首先我們要將報紙包裹上木板當整件場景作品的地基,這是為了讓接下來堆積上的報紙與製黏土等材料能更容易固定到底版上。
鋪好的報紙需要用白膠水沾濕才能牢固地黏在木板上
接下來繼續使用報紙,捏成團後以白膠水固定到底板上做出地形高低。


接下來要製作激烈戰鬥時地板爆裂的部分,首先拿出準備的鋁箔紙。
以鋁箔紙做支撐,將紙黏土鋪上去,並且在邊緣捏出石塊的造型。
把剛才用報紙製作好的地形部分也都鋪上紙黏土,製作出土地的質感。
用刷子搭配紙黏土調水稀釋後的泥漿,將所有的「土地部分」以戳的方式製作出粗糙的質感。


▼地基的部分等待乾燥即可,接下來將分開製作的兩個部分繼續用黏土混合後就能準備進行上色了,這次我們用一般美術社可以取得的普通壓克力漆來上色!
如果要做出自然色彩的泥土場景,必須要用許多色彩去做疊色,在製作過程中也可以互相調色做出更多的顏色變化喔!


▼首先將整個地形打上黑色與咖啡色為主的底色。


▼再來用土黃色調和棕色在亮處上色。


▼完成前面的底色後,在細節紋路上用米白色、白色與藍色調和的淺藍色以乾掃的方式強調出來。


▼接著準備重上草粉,在準備種草的區域用較暗沉的藍綠色打底。


▼用白膠水塗在眾草的範圍上後灑上草粉。


▼接下來開始調整場景式的細節,在地裂的中心用筆刀刻上裂紋,再用土黃色調和棕色在亮處上色。


▼接著用黃色打上更亮的土地顏色。


▼最後用米白色在高光處乾掃加強,藉此製作出砂土的質感。


▼接下來,讓我們看一看完成後的樣子。


經過各種不同的顏料乾掃堆疊,整個場景的立體感可說是大大的提升!


▼受到衝擊而被破壞的岩壁,在黏土還未乾燥時利用牙籤等工具刻劃出痕跡,再經由深色至淺色的塗裝後自然的形成陰影。


▼選用細緻的草針重複鋪上數次就能製作出多層次的草皮。


▼中間的裂紋用較稀的深色顏料以入墨的方式上色就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個人認為龍珠最經典的對戰!!


▼整個地表都為之震動!!! 弗利沙大王的死亡光球!


▼悟空之死!?


在場景製作的著色上,必須要經由繁複的色彩堆疊才能讓場景栩栩如生,有空時務必多去觀察周遭景物的顏色,對於每件事物對應的色彩才會比較有概念。做模型,就是這麼簡單~ 各位密斯特喬的學員我們下期密斯特喬模型教室見嘍~

2 則留言 :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請問用報紙堆疊跟高密度寶麗龍雕塑出場景的地形,其優缺點差別在哪裏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