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丹玩鋼彈】HGBF 鋼彈 泰倫3 彩色透明版 金屬內側塗裝-開箱&製作

1 則留言

【#丹丹玩鋼彈 HGBF 鋼彈 泰倫3 彩色透明版 金屬內側塗裝-開箱&製作!】
各位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丹丹玩鋼彈]第二集~上一集中我們介紹了基本的鋼普拉套件製作方法,例如湯口研磨、無接縫處理、貼紙、補色、入墨...等等基礎的製作方式,相信這些技法大家都已經得心應手囉!所以這次教學我們將會提升一點難度,大家趕緊跟上進度囉~
- - -
【10月份模型課程線上報名】➡https://goo.gl/rLfPwL
【露模型日常】➡https://goo.gl/GFeMtr
【蝦大賣場】➡https://goo.gl/7aZXNA
【PC大賣場】➡https://goo.gl/dUYxaP

https://goo.gl/GFeMtr


▼本次的套件主角就是他,[鋼彈創鬥者TRY]中所登場的-鋼彈泰倫3!這台機體的來歷其實非常複雜,簡而言之他是大河原邦男老師所設計的機器人的概念集合體!這樣想的會就很好理解為什麼ZZ鋼彈可以進行機械獸的分離與合體,胸前還是個獅子頭了吧~

▼但我們今天所要製作的可是這款[彩色透明]限定版!這是在活動會場才會出現的稀有套件喔~

關於鋼普拉的各種限定品,在外盒的設計上都會比較特別。通常外盒會是以單色為主,並且盒側不會有常見的成品寫真圖,像是這盒[鋼彈泰倫3彩色透明版]就是以套件名稱來呈現~看起來其實還蠻有氣勢的!

▼盒中的零件框架分色相當豐富,重點全部都是透明色成形!這水亮的感覺真是好看啊~


▼紅黃藍白,該有的顏色一個都不缺。而其中白色的質感更加特殊一點,算是半透明的成形色。

▼老鷹機構的透明粉紅色光束羽翼當然也還在囉~

▼接下來就開始製作吧!首先拿出我們的好幫手「厚刃斜口鉗」與「薄刃斜口鉗」。

▼在處理透明成形色的塑膠零件時一定要特別注意,因為這種零件的材質比一般版的零件還要堅硬,所以第一段剪裁取下零件時務必要使用厚刃斜口鉗來進行,留下來的湯口才能使用薄刃斜口鉗作第二段剪平。如果直接使用薄刃斜口鉗去剪取零件的話,非常容易讓刀刃損壞喔!

而在修剪透明零件的湯口時,要記得千萬不要將湯口剪得乾乾淨淨喔!因為透明零件如果因為剪裁時塑料被拉扯而白化可就不好救囉~所以請如圖片圈圈內所示意的,留下大約0.2mm的湯口當作緩衝區域,後續再以研磨的方式繼續修整。

▼準備研磨時一樣拿出MAD研磨砂紙],號數就選用4006001000三種~

▼循序漸進的從400號開始研磨,將湯口完全修除。再來接續600號、1000號把研磨刮痕細緻化!

▼如果有實際跟著步驟製作的朋友們就會發現,光是用上述的砂紙研磨完後零件表面還是霧霧的,不太透光。所以這時要請出研磨劑三兄弟-郡氏水性研磨劑 粗目、細目、極細!
研磨膏系列購買→http://bit.ly/2D0yv3O 


▼將研磨劑搖勻後適量擠到商品中附屬的白棉上,接下來就像是擦玻璃一樣~把有刮痕的表面仔細擦拭,大致上就是擦拭到白色的研磨劑消失不見即可。當然研磨順序也是粗目、細目、極細,一種都別漏掉喔~

▼但是!除了一系列的研磨拋光法之外,你還有更快速的選擇~在零件表面使用MAD研磨砂紙處理到1000號時,其實可以跳過研磨劑的操作,直接使用光澤透明保護漆來消除刮痕!

▼將零件噴塗上光澤透明保護漆,你就會發現所有的刮痕很神奇的全部消失了!這個方式可以省下非常多的時間,而且整個零件清透又光亮,效果非常好~

▼零件修模結束後,慢慢的我們要進入本篇的製作主題了!首先把「田宮琺瑯漆墨線液」與「田宮琺瑯漆溶劑」拿出來。

點墨線的部分,要請大家耐心點來製作了~因為除了零件的表面,這次連零件的內部也要入墨喔!這全都是為了效果酷炫的完成品啊!

▼等待墨線液乾透後就使用棉花棒沾取田宮琺瑯漆溶劑來擦拭乾淨。這裡也相當費時費力...大家加油啊!

終於,前置作業都完成了!接下來要開始介紹重點技法,請仔細瞧囉~


▼使用蓋亞[123星辰銀][122星光金]來分別從零件內側塗裝,可以讓套件本身的透明色更加閃耀亮眼!成品效果會非常亮喔~

▼但是在選色上要十分小心,以這組套件來說,在透明藍色零件上都以金色來噴塗內側來作範例,效果就會如圖片所示,使用星辰銀的零件會是漂亮的透明藍,但如果用金色來進行內側塗裝的話,藍色可就會變綠啦!
EX.透明藍零件、透明白零件使用[123星辰銀] 塗裝。透明黃零件、透明紅零件使用[122星光金]塗裝。

▼終於完成啦!雖然花了非常多時間來製作,但看著這閃耀的完成品就會覺得這些都是值得的~

在零件內外都點入墨線後,透明版零件內的組裝結構就被凸顯出來了,也意外地讓這件HG規格的成品看起來十分精密。

▼這款HGBF泰倫3套件是以HGUC 111ZZ鋼彈為基礎再設計而來的套件,所以也承襲了它霸氣的體積與漂亮的造型。

▼但不得不說的是,在可動性的部分就不是那麼優秀了。各部位關節的可動角度雖然不小,但是因為造型的關係,活動範圍會受到限制,這點有些可惜~

▼不過因為設定中的三隻機獸的分離變形這款套件完美的呈現了,所以可玩性非常的高呀!

▼陸地泰倫-獅子!

▼海洋泰倫-魟魚!

▼天空泰倫-飛鳥!

▼鋼彈泰倫3!合~體~!真是很熱血的一組套件呀~本次的製作雖然非常的費時費工,但是成品效果卻是非常令人驚豔的。各位朋友請試想...我們好不容易入手了珍貴的限定品模型,是不是能將它以特別的方式製作完成呢?如此一來這組模型就不只有入手時的興奮感了,還將會有親手製作時的種種快樂回憶。丹丹玩鋼彈我們下次再來玩!


https://goo.gl/GFeMtr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