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型色的騎士意志》EB-06rs 騎士式格雷茲 成型色製作範例

沒有留言




熱愛模型的您是否玩膩了普通的組裝?想挑戰一點簡單又有效果的的製作嗎?那麼你一定會對"成型色製作法"有興趣的!
成型色製作的效果如何呢?
今天就讓我們以在鐵血的孤兒中登場的機體-騎士式格雷茲來為大家展示這個CP值超高的製作技法製作前與製作後的比較吧!




▼本篇文章使用的模型套件IBOHG 017 騎士式格雷茲


▼正面比較


▼背部比較


▼側面比較


其實成型色的製作就是以保留套件原色(所謂的成型色),並且將湯口、分模線等等瑕疵用打磨工具整平,不合理的接縫用模型膠水消除,並且在這些基本的修模完成之後,針對套件本身缺少的顏色進行局部補色的簡易模型製作法。
以HG套件的來說,以成型色製作完成一件作品用不到三天的時間,但是他卻能大大的提升模型作品的精緻度,是一種很值得推薦給剛接觸模型的朋友們挑戰的簡單製作方式!

▼上半身比較:頭冠的紅色使用了Gaia003亮紅進行補色。


▼肩甲比較:肩甲也是使用了Gaia003亮紅進行補色。


▼腿部比較:小腿部分是需要使用田宮模型膠水進行無接縫處理的部位。


▼武器比較:使用 Gaia010金色 + GaiaEX-07銀色 進行補色。


▼護衛隊樣式的騎士式格雷茲則是需要 IBOHG 017騎士式格雷茲+IBOHG 015獵魔鋼彈第六型態組合成。



想要深入了解成型色製作的奧秘嗎?趕快來報名密斯特喬模型課程吧!~

【模型課程選】http://www.mrjoe.com.tw/2016/10/11.html
【模型工具選】 https://goo.gl/GFeMt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