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概念才夠炫--你應該研究的科幻戰機Vol.1 戰機與機器人

3 則留言
在許多機器人動畫中~

有一種機體經常被忽略!不是敵方小兵喔,

那麼是誰呢?答案就是戰機。

因為有帥氣豪邁巨大的機器人~誰會注意這個在旁邊飛來飛去的小東西呢!

But,戰機往往是影響整體機械設定風格的關鍵!



所以研究科幻作品中的戰機,並且瞭解它的設計風格以及呈現方式。 

不僅會讓你的模型作品的更加細膩,更能增加它的創意深度。 

這個單元,我們將會分成機器人與戰鬥機、電玩風格中的戰鬥機以及經典科幻作品的戰鬥機三篇來講解。 



現在就讓我們進入,第一篇,機器人跟戰機。 

在以機器人為主軸的科幻作品中,戰機藥用怎樣的方式在作品中呈現呢? 



以下就介紹兩款經典戰機,刺激一下各位!~

首先當然就是出現在鋼彈動畫中最經典的機體
▼機動戰士鋼彈中的 FF-X7 CORE FIGHTER 核心戰機。






▼有組裝過鋼彈MG RX-78-2 3.0的朋友,應該對它很熟悉。


因為它就是組裝步驟中先組裝的小飛機,同時也是鋼彈的駕駛艙。看到那藍紅配色應該就喚起你的記憶了吧。 
所以說,它就是透過合體的方式來跟機器人做結合。
在鋼彈的系列作品中, 
▼ZZ鋼彈跟S鋼彈也是可以透過合體的方式呈現。

▼特別是ZZ鋼彈也可以變成戰機的型態。


而這麼經典的機體FF-X7 核心戰機,除了當做RX-78-2鋼彈HG、MG跟PG的配件之外。
▼它也有當過主角~獨立出過模型喔! 
在BANDAI的U.C.HARDGRAPH系列中以1/35的形式呈現。
因為它的比例變大,所以機體的細節相對也追加了許多。讓戰鬥機原本就該出現的細節,更加清楚的呈現。
所以這對於我們在進行刻線設計的時候,很有幫助。

另一個作品則是,也有悠久歷史的機器人動畫《超時空要塞Macross》系列,在機體設計上,採用把機器人跟戰機形象完全融合的方式。利用變形的方式來表達不同的形態。 

▼1982年的VF-1A/S Valkyrie,就是以F-15鷹式戰鬥機跟F-14雄貓式戰鬥機的機體元素進行發想而誕生的科幻機體,所以有著非常正統的戰鬥機形象。這也讓VF-1的機器人型態時,也比較方正,因為相對於鋼彈,它是以戰機為主視覺的作品。
而《超時空要塞》最新的動畫系列《Macross Frontier》也出現了更加進化的機體。
▼時隔26年後,2008年的VF系列最新機體就是VF-25,造型變得更加流線華麗。



同時也有追加了多種的外掛背包,讓戰機或是機器人型態時,看起來更加壯碩有份量感,造型也更多豐富。
所以說,外掛背包的設計概念,就是配合不同環境跟狀況所使用。這也就成為模型改造時很重要的發想題材,配合你所設計的故事,讓你的模型有不同的裝備使用,套用一句《鋼彈創鬥者TRY》中川口名人三代目的名言「鋼普拉是自由的!」,喬老師也認為科幻模型的改造也是自由的,不過要設計的合情合理,才能讓人認同你的創意。
Vol.2 我們將以電玩風格中的戰鬥機來分享另一種形式的戰機樣貌,
Coming Soon~

3 則留言 :

  1. 最新的聯合打擊力量戰鬥機不能攜帶足夠的導彈來吸引大量的目標。 它將用盡導彈,每次發射導彈,它會給它的位置提供線索,從而成為一個目標。 當飛機內部存儲導彈保持隱身的導彈系統時,打開導彈艙門,敵方雷達可見。 我為润色 英文找到一個非常好的網站,如果你想訪問這個網站。 謝謝

    回覆刪除
  2. 找到心理学的重要性,并在这种关系中获得更好的交易。 只是 essaypinglun essayclick.net 并继续寻找新的工作步调。 查看较大的图像,并为其他人提供您的想法和其他想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