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概念才夠炫--給予你改造創意的靈感-尖端科技巨大機器篇

沒有留言
很多人經常想要改造出一件很酷很炫的模型作品,
但是卻不知道怎樣下手。
其實,改造是非常需要靈感的。
靈感從哪來呢?!
多多觀察尖端科技,其實是個好方法。
這一次我們要介紹的就是這個
現行科技下最頂級的機器,坐落在瑞士日內瓦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的
「大型強子對撞機」(英語:Large Hadron Collider,縮寫:LHC)。
它是粒子物理領域中,最高級的實驗機器。
其理論跟運作方式對於一般人來說,過於複雜,所以還是去查看WIKI比較快!

之前因為一些緣故,造成LHC維修,
不過在2015年3月23日已經升級整修完畢,重新啟動實驗中。
對於我們喜愛模型創作的人來說,
它的機器構造,才是我們關注的重點。
所以,我們就來賞圖吧!
從正面看過去,非常壯觀。
若是有喜歡格納庫或是實驗室場景的朋友,這樣的構圖結構很值得參考看看。

再來我們從側面近看LHC的主要核心機構「緊湊緲子線圈」(CMS,Compact Muon Solenoid)(不要問,它是怎樣運作做的很可怕...,但是簡單的說就是電磁鐵...!)一個機器的內部,通常會有很多的線路以及機械結構。若是有想要呈現機器內構的朋友。這張圖會是很好的參考資料。

這張是CMS內部的結構,相信已經有些人想到這可以當作大型推進器的內構,甚至是武器槍管的結構。
關於LHC跟CMS還有許多的照片可以參考。




另外向CMS這樣的機器直徑約16公尺,所以若是要取向其結構概念時,到像鋼彈這樣的科幻模型時,在比例上就需要稍加注意。作品才會合理。
多看多吸收~模型改造,有概念,作品才夠炫。
資料來源@http://www.thecelestialconvergence.com/(http://goo.gl/VW78ZA)、http://home.web.cern.ch/、http://wwwinfo.jinr.ru/(http://goo.gl/NIgyE2)以及http://www.gandul.info/(http://goo.gl/2EH04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