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冬GBWC全球決勝戰Vol.3 強者如雲之公開組篇

沒有留言
當你來到一個強者如雲的地方,你會感到興奮,
你會想法不斷湧現,你會期待看到更多精彩的作品。
你會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做得更好,把你看到的技法跟概念都呈現出來。
每次喬老師從GBWC歸來之後,都會有這種熱血沸騰的感覺。
不信,你看看下列各國冠軍的作品,你也會感到熱血沸騰,
在心中吶喊著:「教練,我想要做模型阿!!」
▲菲律賓公開組代表Nathaniel S. Barrera,作品名為Drop Zone。
相信許多熱愛UC軍事寫實風格的朋友會非常喜歡這件作品,特別是把鋼坦克改成重武裝以及吉姆搭乘的飛艇,都可以看的出來Barrera有非常深厚的改造功力,從飛艇上一躍而下的吉姆更增添故事的豐富性,是一件可以讓你駐足觀看許久的作品。
▲香港公開組代表Dicky Ma Tai Ho,作品名為Musha Legend - Dragon and Tiger (Ver.MA)。
以古夫跟戰國異端來重現作者心中日本知名武士有戰神之稱的源義經以及武蔵坊弁慶的鋼普拉版本,這組作品,充滿了幻想的創意,同時巨大化的武蔵坊弁慶古夫跟戰國異端義經比例也拿捏得很巧妙,
在外裝甲的塗裝也特別採用特殊的方式塗裝,看起來特別的華麗。
能夠在香港勝出果然實力非凡阿~!!
▲新加坡公開組代表Derrick Poh,作品名為Psycho Zeong。重新詮釋經典機體“完美吉翁古”,細節增添之細膩,相信大家一看就知道了。看下圖會更清楚。
▲這種單體改造,不僅要有很強的刻線技巧,同時也要對各種改套套件相當熟悉才能拿捏的恰到好處。相信很多人都希望可以完成這樣的作品阿!!因為這種作品會越看越熱血阿!!
▲韓國公開組代表Dong Wook, Shin,作品名為Revenge Final。使用MG 沙薩比Ver.KA做初級有魄力的動作~場景的搭建非常有水準~就算把機體拿掉~也是很棒的作品~
是在場景跟機體都表現得非常精采的作品。
▲澳大利亞公開組代表Mark Carlisle,作品名為MS-08 TX/V EFREET VENOM
M.O.T.D CUSTOM。使用MG 傑爾古格2.0為基礎進行改造,搭配自製的場景,呈現出非常搶眼的視覺效果。重點是這個場景是會自己轉動的喔~
▲印尼公開組代表Antonius,作品名為Der Damonën Von Zeon(The Demons of Zeon)
。使用MG 基拉德卡為進行改造,在塗裝中,也特別呈現兩種不同的層次,讓機體改起來更加豐富。有許多細節的部分都經過改造銳化,讓基拉德卡看起來更加霸氣。搭配自製的軍事基地場景,讓作品更有戰鬥的緊張氣氛。是非常耐看的場景作品。
▲北美公開組代表Kevin Yi Zhang,作品名為Dash's Legendary Mobile Suit DLMS 00 Pangu(盤古)。使用MG RX-78-2 一年戰爭版為基礎。將Kevin自己獨創的機體角色盤古呈現出來。
Kevin也是GBWC的常客,去年的作品跟今年的作品是有連貫性的,都有非常強烈的東方神話色彩。令人印象深刻。
▲Kevin的作品呈現出很深厚的改造功力,而這些都是進行單體改造時,很重要的元素。從刻線設計的安排(我們可以看到在外裝甲上有許多精采的刻線)、到膠板改造出圖騰細節,Kevin都表現得非常精彩。讓這個單體改造作品,呈現了非常精彩的觀賞性。
▲泰國公開組代表Vichayuth Eiam-Ong,作品名為Zeon Interceptor Unit。使用HGUC中的帶袖軍機體進行改造。作者本身之狂野性情,從照片就可以看的出來。所以作品以濃厚的蒸氣龐克風格呈現。果然是從作品的表現就可以看得出作者的個性風格。
Eiam-Ong的作品,以帶有重金屬配色的蒸氣龐克風格呈現。蒸氣龐克風格,需要適度的將重度舊化的效果轉為穩定的配色風格。而這往往是非常困難的事情。而Eiam-Ong的作品在這點上表現得非常精彩。而喬老師也對他的作品非常的印象深刻~!因為這件作品就放在喬老師的作品旁邊。
▲台灣公開組代表LIN ZIH-CIAO(也就是喬老師),作品名為Reborn。
以Mega SIZE的薩克II量產機為基礎,搭配精心製作的手工場景。讓薩克呈現出剛被打撈上岸不久,正在進行改造維修的感覺。
▲這件作品,相信有定期觀看密斯特喬的朋友們,對它已經相當熟悉了。
把自己的作品而放入到日本展示的櫃中,真的有一種愉快感~從心中燃起!
真的要感謝神~讓作品從參賽到到代表台灣出國、行李托運以及現場陳列都很順利完成。
▲日本公開組代表三木義久先生,作品名為天翔ける麒麟~バイアラン・カスタム試作2号機~
以HGUC拜藍特裝型加上HGUC蓋亞蘭行改造。作品以非常精密的細部改造呈現。
▲喬老師稱這類精密改造的作品為“看了頭皮會發癢”,不是密集恐懼症。而是因為做工跟細節的布置非常的精彩,特別是在比例只有1/144的機體表面上,要把這些精密的細節安置上去,需要動用非常多的腦力,會讓人越看越熱血阿!
▲馬來西亞公開組代表ANDY WONG,作品名為Invaders Found。猜猜看它是以什麼機體進行改造的呢?這件作品相當顛覆了大家對於既有鋼普拉模型的想法,喬老師覺得作者成功的帶領大家進入一個不一樣的鋼普拉模型想像空間。
▲這件作品是用MG The-O進行改造,雖然完全看不到人形兵器的模樣。但是卻保有許多The-O外裝甲的形狀,所以我們還是可以一眼就認出“它是誰”!不只如此,這件作品在場景的表達上也非常的有劇情張力,前面的小機車達成了畫龍點睛的效果,很清楚的告訴我們這是一個在巡邏時發生的故事。

▲在拉近一點看,作者巧妙地讓每個細節都有故事,設計了各種不同的設備在The-O原有的細節上,讓大家從不同的角度觀看時,都可以有收穫。
而上面這些精采的作品,有些國家沒有介紹到請到
http://bandai-hobby.net/GBWC/JAPAN/eachregions.html欣賞,沒有介紹只是因為照片沒有拍好,不想傷大家的眼睛阿!能夠出現在GBWC全球決勝戰上的機體都是一時之選,特別像是中國的作品,更是經過三區激烈競爭後才勝出的作品。
總之~這些精采的作品,誰能把獎盃搬回家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2014冬GBWC全球決勝戰Vol.4頒獎篇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