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喬模型教室】傳奇異類經典 RG紅異端爽颯登場

沒有留言

【#密斯特喬模型教室 傳奇異類經典 RG紅異端爽颯登場】
➡入手RG 異端鋼彈紅色機 https://goo.gl/N3aMdO
這是一篇給新手的教學試煉,電鍍零件補色要準備什麼材料就看這邊啦~
- - -
【四月模型課程報名始動!!】➡https://goo.gl/21LfNv
【模型日常工具選】➡https://goo.gl/GFeMtr

➡入手RG 異端鋼彈紅色機


各位密斯特喬的學員們,你們是從那種管道接觸到鋼彈,從此陷入這個科幻又帥到不行的世界呢?相信有不少的學員們是從鋼彈動畫以及電玩中,認識了鋼彈,所以才開始組裝鋼彈模型的吧!的確,大部分的鋼彈模型都是先有了鋼彈動畫後,才開始模型化。

但是...有一台鋼彈,不只沒有電視動畫也沒有電影,有的就只有漫畫、小說連載跟OVA動畫,卻能夠進行鋼彈模型化。若只是這樣還不稀奇,因為有許多的外傳性質鋼彈,像是0079衍生的強尼萊丁、W 的雙子座鋼彈或是機動戰士鋼彈OO的七劍型態等MSV外傳鋼彈,也是這樣。

但是,在動畫本傳結束後,還可以不斷推出新的鋼彈模型,並且完成了全鋼彈模型系列攻略完畢的機體(在鋼彈模型35年的歷史中,能夠全系列攻略的機體至今為止僅有12台。),這就令人驚奇了吧!它就是《機動戰士鋼彈SEED》的外傳作品,《機動戰士鋼彈SEED ASTRAY 》的主角機---異端鋼彈紅色機。

▼ 說這麼多,不如先來看看難得一見的異端鋼彈少見的“動畫”。


▼ 異端鋼彈的傳奇是從2003年的SD鋼彈BB戰士開始,原先只是配合《機動戰士鋼彈SEED》的劇情需求,而進行漫畫跟小說的連載。沒有想到卻大受好評。


▼ 同年也推出了HG SEED版的異端鋼彈紅色機


▼ 推出HG版本的鋼彈模型,對於外傳來說,是基本的要求。而且HG 1/144版本的異端鋼彈紅色機還有飛行背包版
➡入手HG 1/144版本的異端鋼彈紅色機 (飛行背包版) https://goo.gl/6BU3P5

但是,在漫長的鋼彈模型歷史中,甚少有外傳作品可以一機在同規格中出現第二版本。異端鋼彈紅色機就是其中的一員。

▼ 2009年,異端鋼彈紅色機也成為PG系列的一員,在它之前還沒有任何MSV或是外傳作品踏入到PG的領域。


而這也奠定了異端鋼彈在鋼彈世界中的地位,因為能夠在PG系列中登場,必定匯集了超高度的人氣才能辦的到。況且還是非本傳的機體,這真的是史上第一機阿!

▼ 2010年,異端鋼彈紅色機也MG化了,大受好評也是在意料之內。
➡入手MG1/100 異端鋼彈紅色機 https://goo.gl/nf9BH0


而這一次喬老師要開盒的就是鋼彈模型全系列攻略的最後一塊拼圖

▼ RG版的異端鋼彈紅色機 ➡入手https://goo.gl/N3aMdO


▼ RG版異端鋼彈紅色機也是少數有專屬PV的RG系列機體,超炫的動畫看完之後不想入手也難啊~

PV中不只以高可動性來呈現出RG版的特色,並且強調了異端鋼彈特有的肌肉感,以及紅色機的日本武士風格。看完這段熱血的PV之後,各位學員是不是已經按奈不住了呢?話不多說,現在就開始本次的開盒報告吧!

▼ RG系列的盒繪,跟SD、HG以及MG的動畫風格不同,走的是強調機體精密度的立體風格。


堂堂進入第19號的異端鋼彈紅色機,也秉持RG系列的風格,頭部特寫搭配全身照。

▼ 盒側說明。


不論是任何系列,都一定要有的實體正反面照以及各部分介紹。

▼ 組裝的第一步:說明書閱讀。


閱讀說明書的重要性,相信各位學員都已經瞭解了!因為鋼彈模型設計的非常精細,特別是以精密度著名的RG系列,若是漏裝零件,小則無傷順利拆解,重則導致卡榫斷裂,務必要特別注意!

▼ 大膽配色的零件框架。


異端鋼彈紅色機,第一個大受好評的原因就是大膽配色。鋼彈的基本配色就是黃藍紅白。但是異端鋼彈系列,就如它的命名,紅色機就大量的使用紅色,除了黑跟白這種基本配色之外,其他的顏色都幾乎看不見。呈現一種很極致的風格。除了大膽的配色之外,異端鋼彈紅色機也有附上電鍍零件,喬老師會在稍後詳細說明。

▼ 雙色的骨架。


異端鋼彈紅色機,第二個大受好評的原因就是以呈現肌肉感而設計的外露骨架。

它的骨架不僅有肌肉感,同時也是RG系列的第三種骨架配色--紅白雙色(第一種是基本款的黑色,第二種則是攻擊自由鋼彈的金色骨架。)。鋼彈模型小知識:RG系列的骨架結構是採用自MG RX-78-2 Ver1.5後被大幅使用的連動式骨架設計,這種設計可以讓骨架移動時,外部裝甲也跟著移動。而RG系列的連動式骨架就是以此設計為基礎重新設計的版本。

▼ 各種細節都兼顧的貼紙。


RG系列最著名的特色,就是各種機體上的細節設定都會用擬真貼紙呈現。從機體標誌到關節配色都不放過。RG組裝小提醒:有些貼紙需要在零件組裝前先貼上,請各位學員務必注意,以免GG!

▼ 模型剪裁三步驟~剪、修、磨!

這時候,請各位學員準備下列工具:
– 田宮金牌斜口鉗 https://goo.gl/bX0HlL
- 砂紙組合包 https://goo.gl/EHRf2z

模型剪裁是所有模型製作的基礎,在找到需要的零件之後,我們就要進行剪、修、磨,三步驟。
相信很多人,已經知道剪裁零件的重點就是要以兩段式剪裁進行。而兩段式剪裁的第一段就是從湯口外“剪”下去,第二段就是留一點點湯口慢慢“修”剪,而最後就是拿研磨工具,依零件的造型,選用研磨砂紙或是研磨海綿把湯口的痕跡研“磨”消除。這就是模型剪裁三步驟~剪、修、磨!

▼ 入墨二式。

這時候,請各位學員準備下列工具:
– 田宮墨線液(黑色) https://goo.gl/03wnzY
– 田宮墨線液(深咖啡色) https://goo.gl/lCBzZc
– X-20溶劑 https://goo.gl/tyNTht
– 田宮模型專用棉棒 圓錐形 https://goo.gl/N0o7Pg


重點在於關節部位絕對盡量避免滲到內側,盡量將墨線液收乾再點入,以少量多餐的方式進行。入墨線重點就是要凸顯立體感。並且可以使用不同顏色的墨線液來呈現不同的立體感層次。而入墨也就是兩個招式,只要多加練習,人人都可以是入墨高手。

▼ 第一式:點。


在開始入墨前,請將墨線液瓶蓋鎖緊後搖,讓漆料跟溶劑能夠均勻。打開瓶蓋後使用瓶蓋上的筆刷,針對細節如機械溝線,將墨線液點在溝槽中,墨線就會自行流動。這時特別注意,不是用畫的是用點的,效果才會好。若是跑不動就要注意是否攪拌不均勻,或者是需要添加點X-20溶劑進入墨線液中稀釋。

▼ 多種顏色一起點。


目前田宮墨線液共出了四款,其中最被廣泛使用的就是黑色。但除了黑色之外,一些淺色零件如白色跟黃色就很適合使用偏黑的深咖啡色或是偏黃咖啡色甚至是灰色來入墨,多種入墨色可以讓機體的立體感有更多層次。

▼ 第二式:擦。


墨線點出溝槽之外的部分,就拿起棉花棒,沾取少許的X-20並且用紙巾把棉花棒吸到微乾的狀態。就可以對著畫出去的部分,直接擦掉。入墨線的程序就完成了。

▼ 打造“菊一文字”
這時候,請各位學員準備下列工具:
– GAIA硝基漆 010 金色 https://goo.gl/hesmY2
– GAIA硝基漆 009 銀色 https://goo.gl/HxuABr
– 噴漆夾 https://goo.gl/ZPYhmK
– 攪拌棒 https://goo.gl/I9j0p1
– 面相筆 https://goo.gl/CkwRSL


異端鋼彈紅色機,第三個大受好評的原因就是這把菊一文字。

在以光束劍作為近戰配備的鋼彈世界中,拿著武士刀,猶如武士在戰場上豪爽的攻擊姿態,就是異端鋼彈紅色機獨特的魅力所在。而這一次RG版本不同於過去的HG僅用白色塑膠搭配貼紙補色。採用了電鍍技術,將刀身鍍製成亮銀色,而刀柄的部分也分成多個零件。然而,金色的刀鍔的塑膠色澤還是太重了,並且電鍍的刀身在剪裁過程中,多少會有湯口痕跡。

所以,喬老師就要讓各位的菊一文字更加寫實,這樣才能襯托出異端鋼彈紅色機的豪爽。現在就跟著喬老師一起來筆塗補色吧!

▼ 筆塗小訣竅:固定


由於RG要製作出各種精密的質感,所以在零件的設計跟分構上,比起一樣是1/144的還要來的更小,不只難拿也難夾。所以我們可以使用零件夾搭配雙面膠來固定零件。用雙面膠固定的好處不只可以讓模型不易晃動更可以減少零件夾對零件表面的傷害。

▼ 筆塗跟補色


金屬色硝基漆,使用前務必要攪拌均勻。攪拌均勻後,就可以使用畫筆沾取顏料來畫,或是覺得過於濃稠很難畫,可以加添稍許的硝基漆溶劑稀釋後在進行筆塗。

而針對電鍍零件的補色,除了使用鋼彈麥克筆,你也可以參考 《經典開箱製作 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百式2.0》一文中的原漆牙籤點補法。

▼ 完美菊一文字。


經過一番努力的上色之後,終於還“菊一文字”身為武士刀的真本色。瞧它那金色的刀鍔,這才是武士刀該有的霸氣色澤。

▼ 細節入魂。


說起貼貼紙這件事情,看起來貌似可有可無。然而,當各位學員把各項細節都貼上之後,那可就不得了啦!~所謂畫龍點睛,一貼入魂就在此刻!

▼ 貼紙黏貼作業。
– 田宮高級直夾鑷子 https://goo.gl/LYSd9f


貼貼紙沒有什麼訣竅,就是專心,除了詳讀說明書,就是貼紙不要看錯就好了。等您把貼紙貼完之後,不論是拿鑷子夾花生,或是拿鑷子穿針引線相信都難不倒你。

▼ 跨系列比較。


終於完工了,現在我們就來看看相隔12年的1/144比例大比較,左邊的是RG,右邊的是HG。雖然兩邊都看的出來是異端鋼彈紅色機,但是全身上下沒有一處是相同的。RG版本變得修長,也更有壯碩感。小腿外露的骨架部分,特別的迷人。

▼ 兩種背影,哪個比較美呢?


從背面一看,菊一文字的各種細節已經不是過去的HG可以相比,背包跟光束軍刀的設計也截然不同。肩膀的散熱噴嘴雖然變小,但卻更有肌肉感的張力。

▼ 武裝一覽。


身為一台非正規軍隊又是零件回收商的私有機體,什麼龍騎兵,陽電子砲等等名字很酷炫的武器都太花俏啦~~!

有一把基本的步槍,兩把光束軍刀以及菊一文字就足矣!(關於異端鋼彈紅色機的機體演變史,我們大概又可以開一篇專文論述了。從雙刀流、菊一文字Vol.2、複合式武裝到弓箭等各種武裝,超乎你想像的都可能出現在異端鋼彈紅色機上,它不只豪爽還有點傾奇呢!)

▼ 標準POSE—PART1。


作為一台鋼彈,手拿光束步槍跟盾牌這種簡配是一定要的!

▼ 標準POSE—PART2。


雖然我們大型的飛行背包,但短暫飛行前進也不是問題。

▼ 標準POSE—PART3。


拔刀~斬斷各種邪惡之物!

▼ 斬—一刀入魂。


一決勝負,縱使走上『偏離正軌的道路』也要貫徹信念。這就是異端鋼彈!

各位學員們,看完了上述喬老師的RG異端鋼彈紅色機開盒報告你們是不是也手癢了呢?這麼好的機體,此時不製作更待何時呢?趕快打開一盒鋼彈模型,做,就對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